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給北鼻

親愛的北鼻:

  再過一個月左右,你應該就要開始脫離我的肚子,離開媽媽孕育你十個月左右的地方,準備降臨在這個世界上了~接著慢慢展開你一連串紛飛、充滿各種顏色、氣味的人生...
  
  對於你,說實在的,媽媽有很多的不確定,也有很多的疑惑...媽媽常常在想,如果還沒有你,現在會是什麼樣的生活?應該是跟著你把拔到處遊山玩水,爬遍我們兩預定的各個山巔,走遍我們想要去的地方,努力的在工作上衝刺著,每天開心的過著甜蜜的兩人世界!或者...也有可能是和你把拔大眼瞪小眼,無聊到極點,然後開始吵架,對彼此越來越不滿...誰知道呢?
  
  但,你畢竟已經在媽媽身體裡,每天每天一點一滴的長大著!每次去醫院檢查,看著超音波畫面上的你,感覺是陌生又熟悉...真實的你到底又是什麼樣子的一個孩子?你把拔曾經跟我說他覺得跟你一點都不認識,陌生到極點...而且這個陌生人,就即將要成為我門家的一份子,然後開始要跟我們經歷所有的一切、一起分享家中的所有資源,甚至是我們倆個辛苦賺的錢!這對我們倆個來說,是很奇特的感覺。

  北鼻,自從懷了你之後,媽媽開始體會到小時後跟你外婆抱怨為什麼把媽媽生的這麼醜的時候,你外婆總是淡淡的回答我:"你有少一隻眼睛嗎或是看不到嗎?"媽媽搖搖頭

"你耳朵聽得到嗎?"
"嗯"媽媽點點頭
"你會說話吧!!"
"會啊~而且我很會唱歌~"媽媽很驕傲的說...
"你身體有沒有哪裏不舒服或是覺得不健康的啊?"
"沒有,我是我們班的健康寶寶"雖然媽媽一直想生病....
"所以啊,媽媽把你生的很棒啊!!"你外婆笑笑的這樣對媽媽說
"喔...是這樣的喔...."
"是啊!!"
每次這樣的對話,一年總是會上演個一兩次

  現在,媽媽是真的了解到和你外婆這段對話的涵義了...對於你,媽媽真的祈求,只要你健康就好!健康的身體,是你外婆給媽媽最棒的禮物~當然還有樂觀到不像話、傻傻的勇氣、常常會開心的笑等個性...但這實在是遺傳機率的問題,如果你有這個福分,相信你也會擁有這些...

  北鼻,你要誕生的這個世界,充滿了陰險狡詐,但也同時充滿了溫暖歡樂!在你即將誕生的這個時候,媽媽和把拔會每天跟老天爺爺祈求,讓你是個健康、快樂的寶寶!我們,衷心期盼且歡迎你的到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