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兩歲的腦袋

小時候,最常玩的一種遊戲就是用樂高建好一間房子,有花園和草地的那種,然後跟爸爸說:爸爸,你進去住住看舒不舒服。然後我爸爸就得認真的假裝他住進去了,我還會問他:好看嗎?喜歡嗎?大不大?漂不漂亮?現在想起來,覺得那是後的我很白痴,也很佩服我爸爸這樣跟我玩了好多年...真是太佩服他的容忍度了...


為了讓小嵐也跟我有一樣快樂的童年(或是感受一下當年我爸爸承受的災難),所以上個月買了樂高給一向到處跑跑跳跳的小嵐,在不抱任何期望的情況下,小嵐居然超愛樂高。可以靜靜的坐在那邊玩上一個多小時...


一開始他會把所有的積木都越疊越高,然後倒下來後再重疊。後來我買了一塊板子給他後,他居然把積木排成這樣...




一整個很有規則,高的一區,矮的一區,有斜邊的放在一起,還知道要放花當裝飾...我越來越想不通了...這是兩歲小孩的腦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