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無患子手工皂



在懷小嵐妹的時候,跟國中同學學了母奶皂的製作方式,半年後的現在,把那時做的母奶皂拿出來使用,那綿密的泡沫讓我愛不釋手。於是乎,在下著雨的六月週末,帶著小嵐到同學家開的幼稚園,請同學再次教我其他款的手工皂製作方式。

這次的手工皂沒有添加母奶,結果Trace 的速度變的很慢,攪拌到的我手都快斷掉了,後來是同學看不下去,把他的電動攪拌器拿出來,不用五分鐘,馬上搞定。原本想要染出很漂亮的渲染,但是比例沒抓好,變成幾乎都是深色的無患子皂了...哈哈...一整個覺得很失敗...

過一個月後,等他的酸鹼值到9就可以使用了。不信邪的我在剛切好皂的時候,拿了試紙試試看他的顏色,果然是呈現重鹼的深藍色~

後記:小嵐在幼稚園玩的超開心的,完全不需要我,一下子開車車,一下子跟小姐姐玩球,一下子忙著溜有球池的溜滑梯...嗯,看來我們母子都很忙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