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耳朵

某天晚上,老王難得有應酬,於是我自己獨自下班後,看著外面飄著雨,懶性上身,決定做小黃回家~ 上車後沒多久,司機默默的把他的 CD 放入,按下按鈕,音樂輕瀉而出~ 頓時間,全身有種放鬆的感覺...



"司機大哥,你的音響是不是有換過?音質特別好聽耶!"我耐不住我的好奇心問了,實在是因為比起我家車上的聲音品質,司機大哥的音響真的是好太多了...



"唉啊~你別再說了,這主機昨天重新設定,沒設定好,你聽!他的高音和中音都沒出來~整個音質都沒有了..." 司機大哥用很懊悔的語氣說道

我聽到他這樣一說,連忙拉長耳朵,用力的、專心的聽~~

"司機大哥,不會啊~我聽起來,還是覺得比我家車子的音響好聽很多耶!"我真的覺得,我有聽到高音啊~整個音樂旋律都有出來啊...

"唉啊~小姐!你仔細聽仔細聽~~這聲音,真的給跑掉了"

ㄟ~~是我耳朵壞掉了嗎?還是,我的世界裡面根本就沒音感這種東西呢? 這又讓我想起,老王聽音樂,也有他的金三角寶座!家裡有一個固定位子,是老王每次聽音響必坐的位子。從每個喇叭到人坐在那邊的距離,都有精準的計算過...那個位子我也坐過,嗯~是真的有差,只是,沒有差別到我一定要坐在那邊才能聽音樂。看來,每個人對某些特定事物的堅持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在想,我聽不出這差距,應該是音響不夠頂級吧!打定主意,哪一天,我一定要去日月音響一趟,去聽聽所謂的好聲音。

2 則留言:

凡人都寂寞 提到...

木耳有木耳的好,習慣了好聲音後,就再也無法回頭了,正所謂由儉入奢易啊....

以上是正常人的想法,但是我不一樣,人生短短數十年,你不讓自己聽好聽的東西那人生不就喪失了些什麼了嗎?正所謂早買早享受,一樣的投資,早點買了早點開始用,分攤下來的費用就會變低的:) 更何況還能讓你兒子從小就培養音樂天分...對於音樂,一定要堅持,要努力!

單眼皮女孩 提到...

To 凡人: 
 你說到我的痛點了,對於音樂,我是真心的希望小嵐不用會什麼樂器,但是,至少要懂得欣賞,音樂之於他,是一種放鬆和生活的一部份。至於你提到分攤費用的部份,哈哈...這是我每次敗家後的自我安慰藉口,沒想到你也ㄧ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