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TO DO

1. 去AVEDA好好的洗個頭
2. 安排一次全身按摩
3. 做臉-->徹底的清除我臉上的髒汙
4. 找間很棒的店,和老王在平常日下午相約喝下午茶
5. 做好野餐盒,到陽明山上踏踏青、吹吹風 (真是卑微的要求啊...)
6. 去吃太和殿麻辣鍋
7. 到太平山、或是武陵農場或是遠遠的地方玩個3天才回家!(我已經放棄出國的念頭了...)
8. 滿足又充實的睡個覺 (我現在的睡眠品質簡直慘不忍睹,常常要起來上廁所,然後再重新培養睡意...接著又要起來上廁所...煉獄般的循環)
9. 努力的豐胸 (希望有效啦!好不容易有的豐滿,真不想讓他就此消逝...)
10. 瘦身瘦身

以上,為姵小仿在生完北鼻坐完月子後的 to do list...希望,可以實現~~

3 則留言:

棒子 提到...

可能懷第一胎的媽媽都會覺得...
生完小孩,
卸貨後,
就是一切美好的開始...
特別是對於睡眠的期待...

我也曾有這麼微小的期望,
可是在Ian出生後,
我才發現,
即使是那麼微小的願望都很難達成...
所以老人家說,
坐月子期間,
孩子睡你就要跟著睡,
如果你不這麼做,
不強迫調整自己的睡眠時間與寶寶同步,
孩子不肯睡時,
就是媽媽苦難的開始...
尤其是餵母奶的媽媽...

往往好像才剛餵完奶,
你正醞釀著睡意,
準備睡著時,
哇...的一聲,
明明剛換完尿布,
你正疲憊的拉起棉被,
準備好好睡幾個小時,
又是...哇...的一聲...

即使體貼的老王會在寒冷的冬天起身,
看看孩子為什麼哭,
半夢半醒的唱著催眠曲,
孩子還是在哇哇大哭,
只有媽媽的ㄋㄟㄋㄟ或懷抱,
能滿足寶寶讓他安靜下來,
所以,
母奶媽媽還是要起身不能賴床...

這時候,
你不禁要問,
寶寶...你是天使?還是惡魔?

不過,
當你看著寶寶像老王又像你的臉孔,
你心中唯一的答案永遠是,
孩子,你是天使!!

我想,除了睡眠以外,
其他幾點的期望,
在做完月子後,
應該都可以達成...

至於胸部,
更不用擔心,
母奶媽媽,
只要餵多久母奶,
就會豐滿多久,
切記,
斷奶時雖然會痛,
絕對不可以打退奶針,
有經驗的人都說,
打退奶針會讓奶鬆弛下垂變小喔!

ayuki 提到...

果然還是lan媽媽回答比較強而有力~~
自從身邊開始多了一些當媽媽的同事、朋友,
就開始體會到少女變少婦的難為(未當媽之前都還算少女~呵),
不過,若妳身邊的支持夠多,例如:公婆、爸媽、兄弟姐妹、台菲印傭都會幫忙顧小孩,
許多願望都還是有達成的可能~~

這個周末我們幫忙顧小外甥,接他回家睡覺,
讓小姑夫婦在生完小孩一年半後,
總算第一次兩人到台中二天一夜的約會,
之前不是小姑不想出去,而是孩子太小,放心不下~~
不過,我也有同事生了孩子不到半年,
就放著孩子和老公,自己帶學校遊學團去澳洲三個禮拜,玩得開開心心的~~
所以也有自己放不放心的問題~~

每個家庭的狀況都不同,
想清楚你們未來的家庭生活模式,做好溝通,
快快樂樂當媽媽吧!

單眼皮女孩 提到...

To 親愛的棒子:

看到你的留言,真是讓我更加的煎熬啊!哈哈...幾乎所有當媽的都跟我說同樣的話,看著連你這個當年樂天到不行、個性散散的程度和我有得比的女孩子都可以寫出這麼多經驗談,我想,我必須要好好的對自己做好心理建設了!

To 親愛的Ayuki 學姊:

你也快點加油吧!趕快加入少婦的行列,你當少女已經夠久了...這樣我們才可以一起分享這中間的過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