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貪心

我是個貪心又不安分的人嗎?

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我常常這樣反覆的問著自己,然後反覆的思索著這個問題...明明現在這樣的生活應該是要很滿足的,我卻常常陷入某種不知名的慌與空虛之中。常常工作到一半,會突然似乎聞到Austin早春的冷空氣、或是莫名的想念夏威夷的某個片段、或是浮現出之前和老王到處旅遊的記憶片段...這些想念與幻覺,慢溫溫的侵蝕著我的思緒,讓我在恍神中度過了當日剩下的時間...

可能關太久了吧!!但是說實在的,老王已經盡所能的在假日陪著我到處走。但是對我來說,沒有到郊外,沒有到遠遠的地方離家一天以上,根本解放不了的我心...現在的生活,常常是下班就回家,然後煮飯,帶便當...怪誰呢?誰叫我的體重怎麼樣都控制不了,老王為了北鼻和我的健康,不想再讓我每天吃外食,所以出此下策,也總算把我的體重穩下來了...可是,我想要的,是偶爾的優閒,我懷念著以前下班,我和老王可以牽著手慢慢踱去市場吃個晚餐,然後悠閒的到處晃...或是下班後,坐著老王的機車,摟著老王的腰,開心的東聊西聊,然後莫名的決定我們就在某家店吃晚餐,來個臨時的約會...

我不想要每天為了帶便當,讓老王每晚固定要站在冰箱前面想明天菜色,我也不想每天為了控制體重,聞著辦公室飄著臭臭鍋的香味或是濃濃的咖哩味,然後用這些香味配著我的便當,雖然我的便當很美味,但是,我已經說過了,我是個貪心又不安份的人...我更不想因為肚子有了寶寶,想到遠一點的地方,就被家人誠惶誠恐的保護著、命令著不準!!我只是懷孕,沒有生病,也不是得絕症快要死了...喔~~PLEASE!!!就算在半路生了小孩又怎樣?我會自己估計距離最近醫院的距離,也會先知道哪邊有可以待產的醫院!這些有甚麼好懼怕的?

有時候我甚至會陷入:到底懷孕是對還是錯?生了北鼻,我到底能不能有責任好好的帶他、教導他?這種想法當中~

我要的生活,不是這樣被限制的生活啊!

北鼻,算你不幸,投胎當我的小孩,有這樣不負責的媽媽在你身邊,換個角度想,你也多了些自由!但是你也必須學會自力更生,在我到處飄盪的時候,自己好好照顧你自己吧!!

而且,你母親我,已經幫你想好了這些日子因為你而損失的自由賠償方法:那就是大家給你的紅包,就是我和你爸的旅遊基金!!!你休想要跟著我們一起去,你還是乖乖的在家喝奶,一天天安份的長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