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小嵐的生日



有一次,小嵐問我一個問題:馬迷,為什麼我班上的同學都有生日蛋糕,我都沒有?

問題解釋:班上同學過生日,家長都會準備蛋糕到幼稚園,讓小朋友們一起唱歌,然後大家就會祝這個小壽星生日快樂,然後一起吃小朋友們最愛的蛋糕。同時學校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一,都會舉辦該月的壽星慶生會。但是已經是大班也即將在六月要畢業的小嵐,居然一次都沒參加到他的生日會,也沒帶過蛋糕和班上的同學一起分享,到是吃了幾次同學們的蛋糕,甚至還會帶回家和小嵐妹分享。

為什麼呢??原因就在於,中班時後的小嵐,不停的在生病,常常一請就是一個星期。天氣一冷,就開始往醫院跑,小醫院到大醫院,一般的藥再到抗生素,吃到原本不怕吃藥的小嵐,都開始抗拒。原本秉持著不到最後關頭,不輕易給小孩吃藥的理念,在那時候徹底被質疑。不吃藥到最後的結果就是直接吃抗生素,然後開始長疹子(藥物過敏)小嵐妹也因為和哥哥朝夕相處,搞的我們一次就得處理兩個生病的小孩。甚麼生日蛋糕、生日會,對他來說根本難得可以參加,每次學校拍到他的照片,有一半以上都是戴著口罩,班上同學唱生日快樂歌,常常少了他,生日會上,也很少有他。

到了大班後,可能是抵抗力和身體的防護線開始運做了,雖然還是會感冒,但至少不再像中班那樣缺課缺的兇。於是他眼看著每個月都有慶生會,在心底也默默的期待一月份他生日的到來。但是好死不死的,一月份的慶生會那天,小嵐又請假了....因為我們一家人到南部去玩了啦,玩得所有的小孩都樂不思蜀,家都不想回了。所以,小嵐幼稚園屬於他的最後一次慶生會就這樣又沒了...

為了讓小嵐也體會有好多人幫他唱生日快樂的感覺,同時謝謝大家這幾年來讓小嵐吃這麼多次蛋糕,也為了讓小嵐自己學習怎麼送禮物給同學。所以我跟老王在小嵐生日前一天就去訂了蛋糕,讓他終於在有在學校上課的生日當天,有蛋糕可以分享給同學。前一天晚上,小嵐和妹妹很認真的把他和小嵐妹最愛的小熊QQ軟糖 (他們只願意吃德國的,奇怪,是有差這麼多嗎?不就一樣都是軟糖...)五個裝成一袋,還有要給老師的,也裝好準備隔天要拿去分享給大家。

裝好放成一堆的時候,感覺好繽紛啊!


小嵐知道要準備糖果給大家的時候,頭低低的,嘴角卻是不停的上揚,但又不敢抬頭讓我們看到他開心的樣子,哎喲~~為什麼要這麼靦腆啊?

看看小嵐妹,多大方啊!! 裝好糖果,事情完成後,眼睛就開始盯著他的目標,然後大辣辣的吃了起來,也不管已經要上床睡覺了,吃的可開心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