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完封的 2013

2013 年我對自己有一個期許,就是一整年都不要再買衣服了!

會下這樣的決心,也不是偶然,而是每次換季的時候,面對一堆衣服,花時間把他整理好擺出來後,有一半以上在下次換季時,連穿都沒穿過 (真不知道為什麼要買這麼多!)算一算這些衣服,也花了不少銀兩,再這樣敗下去,我都可以想像衣櫥打開,整疊衣服往我直撲而來的恐怖畫面!

為了當個勤儉持家的好老婆,為了把這些衣服扎扎實實的穿過、體驗過,不讓他們枉走一生,於是我決定先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先在這一年封鎖衣服增加量,然後換季的時候,再來淘汰不適合的衣服,也順便幫自己的衣櫃減重!

這樣一年下來,兩次的換季過程,我發現.... 我還是有很多衣服沒穿到啊!(可見我真的買很多衣服,可是人家就只有一個身體,怎麼可能不停的穿穿穿啊!)也發現,其實沒買衣服,根本就不會造成甚麼生活上的困擾和危機啊!

不過,我承認我還是會失心瘋的花時間在網站上把一堆衣服放到購物車,然後...掙扎的想要不要買,但萬幸的是,我有顆堅忍不拔的心,這種考驗是難不到我的啦!看一看之後,還是會心一橫的把網站關掉。但我發現這樣的行為有某些療癒效果,雖然沒有真的買,但是也是一件一件衣服在挑選,所以也會獲得滿足感!哈哈...

在 2013 年的最後一天,看著衣櫥,雖然還是一樣很多衣服,但至少沒有持續增加,空間也開始慢慢的變輕爽。長期的目標達陣的心情,雖然沒有雀躍,但卻會讓自己對著衣櫥微笑。

"Less is more" 我要開始慢慢的擴展到生活上了!2014 年希望除了衣服之外,我可以不要再買鞋子了!!我的鞋子應該也有夠撐個兩年不用換的基本盤,到 2015 應該不是問題的啦!

只不過老王對我的註解是,雖然我沒有買衣服,可是我把錢都拿去買其它的東西了,存款的結局是一樣的,並沒有因此上揚啊!!ㄟ... 這個... 先一個一個來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