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四歲的小嵐妹








小嵐妹要四歲了!雖然調皮,但也貼心,雖然可以溝通,但是也很會討價還價,每次我們不答應他甚麼事情,表面上他安靜了,但過沒幾分鐘就會跑來說他有一個好點子,但這個好點子往往就是要達到他要的目的,看來他已經學會商量、討論和動腦筋去想要如何達成目標了。(小嵐在這個期間還是傻呼呼的,被他爸耍著玩)

言語上的發展也超乎我們的想像,他會跟我們聊天,而且是聊不完的那種 (愛講話也會遺傳?)很多事情會鋪梗,比如他想出去玩,會跟阿公阿嬤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好大,真是舒服啊!"然後阿公阿嬤就知道,他關不住了啦!要出去玩了啦!

他看到小嵐換新鞋,但是他沒有,不會當場吵著說他也要,而是在過幾天後的某個早晨,(我們覺得他應該是等到忍不住了)在我們要出發上班的時候,直接問老王:"把鼻,你甚麼時候要帶我去買鞋呢?是假日嗎?還是你們回家的晚上?"(語氣很平緩,就像在跟你聊天一樣)

老王:"假日好了。不然平常把鼻馬迷回來很晚,比較沒時間帶你去。"

小嵐妹:"也可以你們去買回來,我穿穿看,不行再拿去換。"( ㄟ...沒教過他這個啊)

老王:"把鼻答應你,假日一定帶你去買鞋"

然後父女倆就開心的騎著摩托車,邊騎邊唱歌到阿公阿嬤家。

從那天開始,小嵐妹就會每天善意的提醒他爸,到了周末,一早起來他開口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鼻,今天甚麼時候要帶我去買鞋呢?"

看來這位小姐追事情的功力是一流的啊!整個過程語氣之好,沒有任何的不耐,也沒有不開心,更不會提到為什麼哥哥有新鞋而我沒有...他就是直接的告訴老王,要帶他去買鞋,也設定好時間,不是下班後就是假日。想到他的年紀可以跟大人這樣溝通,再想想我同樣年紀,只知道在外面玩不知道要回家,真的是讓人汗顏...

而在男生和女生的分界上,小嵐妹也很絕對!跟我或是阿嬤睡覺,他會整個人依偎在我們的身邊,親親我們,然後笑著看我們再緩緩的睡著。但是如果今天躺在他身邊的是阿公或是老王,他就整個人離的遠遠的,或是背對著睡覺,老王想貼近他,頭只要一靠近,就會被他扒開,然後大喊:"把鼻你睡過去一點!"@@ 可是玩的時候,他又一定要找阿公和老王玩。小女孩的心,怎麼就開始這麼難捉摸了...

現在小嵐妹每天都假裝自己去阿公阿嬤家上班,然後煞有其事的說他也有功課要寫,說學校老師(阿公阿嬤)也會生氣,這樣的日子,再過幾個月他就真的要上幼稚園了!

當媽咪的我雖然捨不得,但是我也很想看小嵐妹在群體中的表現,是有領導風範的?還是貼心願意幫忙的?還是是害羞、安靜的?

看來 2014 年夏天,我們家應該會因為小嵐要上小學、小嵐妹要進幼稚園,又有一番新氣象了!

上面的照片是在南部小旅行的早晨,小嵐妹心情大好,一早起來穿好衣服,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就開始無止盡的大笑,也因為他笑的時間夠長,才有這樣的連拍。他那可愛的笑聲,大亮亮的雙眼,Q彈的ㄉㄨㄞ ㄉㄨㄞ,還有香香的味道,讓我好希望時間就這樣靜止啊...


3 則留言:

obmot 提到...

沒有 "讚" 可以按. XD

單眼皮女孩 提到...

Haha... 盈璋,你有兩個女兒,應該有更多的經驗和感觸可以分享 :)

obmot 提到...

感觸就是: 有女兒真好,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