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小嵐眼中的爸爸


五歲時的小嵐,畫的人都是"無脖人",頭和身體都黏在一起,在學校園長要小嵐畫一個人,小嵐第一個就是畫把鼻,雖然是簡單版的把鼻,但是園長說裡面小嵐表達了很多的訊息,小嵐告訴園長每一個線條代表的意思是甚麼,那次也是小嵐第一次畫人。

在家裡的時候,小嵐其實不大愛畫人,他比較喜歡畫垃圾車、火車,捷運等等...畫人對他來說,似乎不在他的繪畫列表當中。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某一天,小嵐開心的拿了一張紙給老王看,老王問他:哇賽,你畫的這是甚麼啊?

小嵐:把鼻和我啊!我還牽著把鼻的手...

老王:喔... 那哪一個是我呢!

小嵐:這一個啊!(手指著有嘴唇的那位)

在旁的我看到整個笑死了...沒想到老王的厚唇,在小嵐的眼中也是一大特徵啊!以前念書的時候,老王老是被我笑他像赤木綱憲,沒想到他兒子心目中也是這樣認為啊!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