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畫畫


說起畫畫這檔子事,我家沒有一個有繪畫天份的,小嵐和小嵐妹最多就覺得水彩好玩、手指膏很有趣,真要叫它們好好的完成一幅像樣的圖畫,以他們的級數來看,應該還是低於他們這個年齡的水準...

而我這個當媽的,因為水準也不高,無從指導起,所以我家小朋友的畫,我自己看了都會哈哈大笑,療癒心靈的指數居然反而因此升高。

這一天早上,原本都準備好要出門了,但是小嵐妹和老王卻一點聲音也沒有,走進一看,才發現,小嵐妹在畫他這輩子的第一個"完整"的作品,老王在旁默默的陪伴著他心愛的女兒...

 到底在畫甚麼?左撇子的小嵐妹,認真到臉都要貼到畫紙上去了....


啊...原來三歲的小嵐妹會畫圓了!他說這是熊貓... 甚麼都是圓的...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剛剛的就很可愛,小嵐妹還是堅持要幫熊貓畫鬍鬚...  熊貓有鬍鬚嗎???還是是毛才對?


然後小嵐妹靜靜的看著自己的畫,想要再畫點甚麼... 我覺得他的ㄉㄨㄞ ㄉㄨㄞ 臉頰,真的好好捏喔... (離題了...)

後來小嵐妹把畫紙嚕到老王前面,說道:把鼻,換你畫了!
老王:ㄟ... 那你要把鼻畫甚麼?? (一整個就是粉掙扎,不想畫)
小嵐妹:我要羊咩咩...
老王:羊咩咩啊...喔...好...

於是老王拿起畫筆,畫了兩隻毛捲捲的羊咩咩...


就說吧!我們家... 真的沒有繪畫細胞啦!這樣的畫,心靈療癒功能性真的大於實質的繪畫目的...

1 則留言:

obmot 提到...

我是幫他們把水彩等工具準備好. 然後就是我的休息時間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