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下雨天

小嵐和小嵐妹這兩個一定要往外跑的野孩子,一遇到下雨天,關一天還好,到第二天的下午,就會開始情緒失控,非得要想辦法帶他們去放電不可。否則兄妹倆一定會吵架、打架、大哭,甚麼戲碼都上演...

2013 年的 2 月份,天氣都還是冷呼呼的時節,老天爺愛下雨,老王星期六又要上班的上午,我一定得讓兩隻精力旺盛的小人兒有點事情做!


就從早餐開始吧!家裡有麵粉,有蛋又有蔥... 就請他們幫忙攪拌麵糊,光是急著幫忙,兩個小朋友忙著搬椅子、倒麵粉、打蛋 (蛋還掉進鋼盆裡),看我煎好後,各自端著盤子上桌,然後坐好喝著五穀米漿配他們的自製手工蛋餅,兄妹倆開心的邊唱歌邊聊天 (聊的內容言不及義,有時候連我這個當媽的都只能微笑帶過...)

於是,我也有時間可以喘口氣,泡杯咖啡,跟他們坐在一起,好好的享受早餐。(雖然這些都要是在 40 分鐘後才會有的景象... 但是我已經很滿足了)


等它們吃完早餐,各自把餐具放到洗碗槽,椅子歸位後,我又要開始洗碗、拖(被他們弄得髒兮兮的)地板了。

這時候,就要際出角色扮演的法寶,請他們去開店、賣東西。在我忙錄整理廚房、飯桌的同時,我家的客廳也開始被占領,開始凌亂...

小嵐和小嵐妹會自己分工,一個當老闆,一個當客人,當客人的那個很忙,因為會有很多森林裡的客人來... 連大恐龍都被小嵐妹給拖出來,當成今天的座上嘉賓...

小嵐是老闆,正在切菜,煮我剛剛點的火腿三明治+熱咖啡...


小嵐妹說恐龍口好渴,於是餵恐龍喝水... 小嵐站起來要去招呼其他的客人了...

其他的客人看到大龍,紛紛拜見,以示忠誠!(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小動物要這麼卑微...)


小嵐妹跟小嵐說,恐龍吃完了,我們來幫他做健康檢查吧!於是,小嵐妹認真的檢查恐龍的嘴巴,小嵐認真的測試恐龍尾巴的彈性。


然後,小嵐妹不知道從哪拿來的牙刷,開始幫恐龍刷牙...
是說是有哪間餐廳有這麼好的服務,還幫客人刷牙的啊???


兄妹倆還超驕傲的告訴我,他們幫恐龍做好健康檢查,恐龍現在很健康,也很開心...


好吧!只要你們開心就好!   光是這個遊戲,就可以讓他們玩整個上午,每隻玩偶都有不一樣的需求,還會自動幫它們配上不一樣的聲音...   恩... 這真是世界和平的景像啊!我應該可以再泡杯茶,在旁邊聽音樂看書了...可惜的是,他們看到我做玩家事,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我加入它們的陣營,又要我當老闆,開始煮東西給所有的客人...唉...我的好日子到底甚麼時候才要降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