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妹妹的進展



現在一歲半的小嵐妹很會表達自己,遇到他不爽的事情除了大吼大叫之外,還會喊"不要,不要!"。做錯事情被我們修理,會低下頭癟嘴,然後把頭抬起來眼睛一直盯著我們看,看看我們要生氣多久。他爸通常都會在旁邊偷笑,害我都沒辦法把持住,看來他比她哥精明多了。小嵐被揍,除了大哭之外,哭完也不會管我們,就自己去玩,小嵐妹還會關注後續大人的情緒...這讓我開始思考要怎麼已不同的方式來對待他們兄妹了。


小嵐學習吸吸管或是用杯子,都需要一段時間的學習期,小嵐妹則是給我們很大的驚喜。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我想說一歲四個月了,應該可以訓練小嵐妹自己拿杯子喝水,沒想到杯子一拿到她眼前,她手一接過來,就吸吸蘇蘇的,熟練的用杯子把水喝光,一切都是這麼的自然、渾然天成...讓我和老王超傻眼...


再來是精細動作的發展也一樣,小嵐小時後貼貼紙,也是要一點時間才學會把貼紙貼上,因為貼紙會黏在手上,所以小嵐要學著怎麼把貼紙黏到紙上面,但是小嵐妹在我把貼紙拿給她之後,她就可以熟練的把貼紙貼在本子上,一點都不遲疑,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不過在粗動作上,比如追趕跑跳碰這類的發展,同時期的小嵐每次出們早就跑到不知道去哪邊,妹妹卻是走沒多久就要人家抱抱,也不大愛跑...但是聽到音樂,她到是很會搖晃自己的身體...男生跟女生發展上的不同,如果不是自己生了兩個小孩,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感覺和體驗!


現在每天下班,老王聽到他的小女兒甜甜的叫他"把拔~~",整個人就笑開了... 這個前輩子的情人,看來真的很抓得住老王的心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