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交疊

活到現在這個年紀,對人生慢慢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以前回南部的時候,我媽總是會騎著摩托車到車站等我,然後母女倆順著田邊,慢慢騎回家,鄉下的風,吹起來特別的舒爽...媽媽總是會跟我說:這種感覺很舒服吧!我最喜歡在鄉下騎車了,常常傍晚我就會一個人自己這樣騎出來到處看看、晃一晃...

這幾年,媽媽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狀況,不能走太遠的路,也不能提重物,傍晚時候發動摩托車的身影,就這樣隱沒了,每次回家隔天早上,媽媽去幫我買早餐的摩托車聲,也被我爸的汽車引擎聲取代了,不變的是,早餐依舊是我最愛的某家蛋餅和五穀米漿...

結婚後,每次回娘家,媽媽依舊堅持自己下廚,看著明明不能久站的她,為了我而開心的切菜、下鍋、調味...還會大聲的喊著:過來陪我聊聊天啊...心裡有著感動,但也擔心著他的身體,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復以往的樣子??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機會微乎其微,但總是會這樣希望著...

俊皓出生後,看著媽媽明明抱不動,卻又老是要抱著俊皓,那種滿足又疼愛的表情,常常讓我有種鼻酸的情緒湧上心頭...

在我的生命中,我清楚的看到,我最愛的家人,一個在發芽成長,而另一個卻慢慢的逐漸凋零...我所能做的,就只能盡我所能的讓我的腦海儲存住這所有的畫面,等到哪一天,我也開始凋零時,我才能有滿滿的故事可以說,我才能有滿滿的回憶可以慢慢的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