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錢啊...薄薄的喲...

最近家裡的東西開始陸陸續續的在討錢了...首先登場是浴室的淋浴拉門,接下來就是馬桶...

找了一天和老王到 B&Q 看看是否有相符的樣式,順便知道一下價錢,當場卻讓我多次有:我的眼睛是不是多看了一個 0 ? 的感覺...

簡單的三片淋浴拉門,要價 NT. 18,000,馬桶要價 NT. 12,000

唉...我是真心的以為我家的馬桶最多只要 NT. 5,000元,拉門最多只要 NT. 8,000...沒想到居然都貴了兩倍以上...是我太不知民間疾苦,使用高級貨而不自知?還是物價真的上漲太厲害了呢?

這樣的疑問,在今天到市場買菜的時候,讓我得到了完整的答案...

我順著我的習慣,到那位帥哥雞肉攤買了一隻雞腿,要價120元...

"老闆,你們的雞腿怎麼變貴了??我記得去年跟你們買雞腿,一隻最多也只要80元左右啊!"

"小姐...你太好命了,很久沒來買菜了喔!"

唉...原來不是我富貴命,用好東西而不自知...而是物價真的上漲了!想買的東西越來越多,但我的錢...卻越來越薄...

看來我得從我家的鍋碗瓢盆開始好好愛護,禁止像以前那樣粗魯的使用,不能讓他們再有任何的損傷,並同時幫我的Wish List瘦身一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