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滿口爛牙

五天之內,看了三次牙醫,每次補2-3顆牙齒,每顆都是蛀到醫生說再不來補,就要抽神經的階段~大家就知道我的牙齒狀況有多糟糕了...

其中有一次,補牙的過程中因為太痛了,我的腳整個用力的蹬直然後又彎起來,接下來又雙腳交叉,腳趾頭捲屈,一整個就是很醜的姿勢在牙醫師面前展現。補完牙後,在回家的路上,要跨上腳踏車的那一瞬間,腳就開始抽筋了...於是只好默默的站在馬路邊,單腳站著把腳板拉直,拉了很多次,總算不再抽了,才慢慢的牽著腳踏車,認命的一跛一跛的走回家...

這樣應該大功告成了吧!還沒勒~我還有一顆牙齒因為蛀掉超過一半,上次咬芭樂咬的太忘我了,整個芭樂仔就活生生的卡在洞中間,怎麼挖也挖不掉,痛到連蛋餅都沒辦法咬。醫生幫我處理完畢後,跟我說:如果我再不幫這顆牙齒裝牙套,下次咬芭樂,應該整顆牙齒就會裂開了...所以!我的下一階段,就是要把牙齒磨小,裝牙套上去...

唉~我真的要好好的吃鈣片,好好的努力刷牙了...再不好好保養,老二出生後,我的牙齒應該就掉光了吧!

4 則留言:

obmot 提到...

我也是一口爛牙, 裝牙套超貴的 :(

棒子 提到...

妳有聽過3D齒雕嗎?我的牙醫最近建議我做3D齒雕。你也許可以問問看!牙醫診所都會有一顆3D齒雕的模型,和說明圖片。

3D齒雕不用把牙齒磨小,只需把蛀掉的地方清乾淨以後補上去即可。材質比一般補牙的樹脂好,而且他會隨著牙齒熱漲冷縮,不會有補縫,蛀牙不會從補縫間再往下蛀。

我打聽到3D齒雕補的行情,1面要8千,有些診所1面8千,2面1萬6,3面2萬4,這樣聽起來比假牙貴上許多。如果蛀得大洞,光一顆牙齒可能都要補到2-3面。

可是我去的牙醫診所,一面8千,2面1萬,3面1萬2,所以一顆牙齒最貴只要1萬2,這樣跟套假牙差不多價位了。我的牙醫還給我折扣,如果我要裝齒雕的牙齒很多顆,他就2面算1面的錢,3面算2面的錢,也就是每顆牙齒做齒雕的話,可以省2千元。可是折扣給我後,不能開收據。我算了一下,報稅時的列舉扣除額若以6%計,是划得來的。這就是雙贏。好聽的說,醫生可以避稅(也許醫生都40%),而我也可以省錢,何樂而不為?

我覺得3D齒雕比套假牙好,可是如果牙齒蛀太太大洞,沒有足夠的牙齒支撐,或是傷到神經,就不能做3D齒雕了。

棒子 提到...

最近去看牙醫,我才學到,原來牙醫診所也可以討價還價的。

比如說,醫生說要做很多顆才可以有折扣。我就跟醫生說,我沒有那麼多預算耶~~ 先做1-2顆,覺得不錯的話,以後,我都會在你這邊做啊~ 所以一樣都算少一面的折扣給我吧~

因為醫生可以避稅,所以商量的空間好像都蠻大的。只是...這次的優惠是醫生主動提出來的,我才有這麼重大的發現...

單眼皮女孩 提到...

To 棒子:
 感謝你的好資訊,下次就去問問醫生!實在是不想把牙齒磨小~這樣真的很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