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失控的體重機

懷孕進入六個月的時程,原本以為我可以維持之前完美的紀錄,一路美麗的懷孕到生產~沒想到在這個月,讓我完全的夢碎...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月怎麼吃都沒有飽足感,吃完一個便當,其實還可以再繼續吃麵包和餅乾(麵食類的東西一向是我的最愛啊!)晚上因為現在屬於我的工作旺季,所以趁著老王最近工作也加班的關係,就留在公司工作到九點多十點才回家,晚餐呢,當然就是和同事一起肆無忌憚的吃起外送麥當勞,Pizza Hut...下午同事又請吃好吃的炸雞排,這幾個星期一路吃下來...我的體重就這樣狂飆超過三公斤...等到老王驚覺的時候,拉著我站到體重機上,簡直無法相信這樣的數字!

"老公,我們家的體重機一定壞掉了!!"我很篤定的告訴老王,因為懷孕前這樣吃也不會胖成如此這般啊!!

老王不發一語,要我連續量了三次...

"你死了!!等產檢的時候醫生一定會罵你!!"老王發出警告...

於是在第六個月產檢的前一個星期,我開始比較克制的飯只吃ㄧ半...晚餐盡量回家吃...但是,也只能挽救半公斤...

產檢的那天,醫生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我,大聲的說"你也胖太多了吧!"

醫生摸摸我的肚子,要我自己摸,

"有沒有摸到硬硬的?這硬硬的就是你的寶寶~他已經長到這邊囉~"

可是我怎麼摸都是軟軟的!!

"軟軟的是你的脂肪!!"醫生面無表情的告訴我...

"你的寶寶現在最多也只有600公克,你居然這個月就胖了三公斤,其他的是什麼你自己應該知道吧!!"醫生又再度一箭穿心的轟炸了我....

黯然的走出檢查室,小小聲的問醫生"那如果我多運動會有用嗎?"

醫生看著我,笑著說"你真的要用運動來控制體重嗎?"


他翻出一張表告訴我 "你吃ㄧ盤臭豆腐,要跑步兩小時,吃ㄧ碗牛肉麵,要跑步三小時喔!!你確定你要用運動控制嗎?"醫生笑著問....

....................................... (天人交戰的無語....)

"飲食控制才是最正確的,懷孕期間如果你按照你平常吃東西的方式,我擔保你下個月回來一定又胖四公斤!!"

(倒抽一口氣!蝦米!!!)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的肚子,我的肚子裡面都是油嗎??喔...北鼻!!你居然是在油茲茲的環境中長大耶!

8 則留言:

棒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棒子 提到...

我小姑那時也是肆無忌憚的吃,
從50公斤胖到70公斤,
然後他坐月子期間都不敢吃東西,
因為他沒有餵母奶,
所以可以隨心所欲的減肥,
加上自己帶小孩,
產後二個月的時間從65公斤瘦到55公斤。

但我比較不建議你這樣啦!
畢竟月子還是要好好做,
最好也讓寶寶喝母奶!

我以前懷Ian時只要稍微多胖個1公斤,
就會被我的醫生開紅單,
所以我懷胎十月剛好胖10公斤,
聽說維懷恩恩時,
即使寶寶有四公斤大,
他也只胖了5公斤,
只能說他有特異體質,
讓人好生羨慕。

提到...

我懷恩恩是胖十公斤啦!

棒子 提到...

OH~ Dear 是我弄錯了嘛!!

艾文 提到...

歡迎進入胖子的世界

單眼皮女孩 提到...

Dear 棒子&維維:
 我現在每天開始變得節制了,不敢再像之前那樣肆無忌憚的吃...不過這也可憐到我老公,他跟著我吃著清淡的食物,然後自我安慰的說:順便減肥也不錯...

To 大胖:
你的話真是不中聽...一點都沒有安慰到孕婦的感覺....

提到...

我給Richard 看妳這篇文章,他簡直不敢相信,大罵"這是什麼缺德醫生啊! 怎麼可以對病人說這樣過份的話!"
我又給他看棒子的留言,說好像別的醫生也是這樣,他又更生氣了! "這些醫生簡直是神經病!有更多東西比體重更重要為什麼都不強調?!叫她們最好都換醫生!"
本來只是要他看了笑一笑, 沒想到後果是這樣...

棒子 提到...

呵呵...
我也贊成Richard的看法,
雖然我也很怕胖,
可是當寶寶出生時才2700g,
覺得有點遺憾,
總希望生個胖寶寶,
但台灣的醫生很怕寶寶太大隻會很難生,
都要孕婦不可以吃太多呢!

克制飲食加上遺傳,
當然生了隻小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