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北鼻,是你嗎?


說到懷孕這檔子,雖說有在我和老王的規劃之中,但是,卻沒想到是這樣到來...

之所以會想要確定是否真的懷孕,起因只是因為老王的一句:老婆,你這次的胸部怎麼大這麼久啊??就這樣我開始疑神疑鬼,加上莫名奇妙的累,每天回家就只能攤位沙發上,連飯都不想吃,就只想睡覺..."真的懷孕了嗎?"心裡納悶著!!

當看到驗孕棒上面那明顯到不行的第二條紅線時,簡直是無法相信!什麼?這樣就算懷孕了?那我的巴里島之行怎麼辦?我還要去美國開會耶~還有我的假日旅遊呢??我跟老王今年還要騎腳踏車環島耶!!不就都不能去了 ??北鼻,請原諒媽媽的自私,但是這個世界真的太有趣了,基於你是我生的,有我的遺傳因子,相信以後你就知道,為什麼媽媽會完全沒有開心,只擔心未來不能玩的事情...

為了更進一步的確定,老王拉著我去醫院檢查,當看到超音波上面那一小點時,說真的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那很像老王的相機鏡頭髒掉,所拍出來的汙點照片..."恭喜妳懷孕了~"醫生這樣說著~從那天起,我從來不按時吃藥的個性,居然開始每天準時的吃葉酸,而且從來沒有一天忘記過的,這真是為母則強的驗證!北鼻,媽媽會這樣是希望你不要像我這麼笨,神經這麼不發達啊...

當第八週的時候,圓圓的點裡長出了一個白色的點點,不停的跳動著~"這是你孩子的心跳!!"醫生邊說邊把心跳聲播出來,"碰碰碰...."快速而扎實的聲音,老王看到時,眼睛睜的大大的,一附完全不敢相信的樣子,只能冒出:好神奇!!這樣的話~

"圓點旁邊凸出來的就是他的手!"

"什麼??有手了??"....

再下次去"妳看,頭和手腳已經很明顯區別的出來了"

"他的腳在動,有看到嗎?"但是等老王進來的時候,北鼻又呈現裝死狀態完全不動...

"我懷疑他是男的!!"一心希望生女兒的老王在回家的路上突然這樣跟我說~

"因為他會怕我,我在他都不敢動,一定是男生!!"老王下了這樣的結論,但是還是衷心期盼著他是個可愛的女娃娃~

在這過程中,原本擔心會遺傳我媽恐怖的噁心,孕吐等狀況卻完全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難道真的是我神經太大條了嗎?除了愛睡覺容易累之外,生活作息一切正常,拜這樣的狀況所賜,我工作的下半年旺季才得以順利的展開,北鼻你真的很貼心呢~乖到一個不行!

等到第四個月產檢的那天,公司的同事還因此開了賭盤,猜猜北鼻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基於大家喜歡女娃娃的心裡,幾乎一面倒,只有沒辦法參加的同事被歸到男生的部份!賭50嵐一杯!!就這樣,大家興奮的期待著隔天結果的公佈~

"我可以90%的確定你的孩子是男生,因為很明顯!!"醫生宣布

"奇怪,我的第六感一向很準啊~怎麼可能不是女生?"帶著惆悵的老王還是無法相信自己這次的誤判...

隔天我們辦公室充滿了安慰,"北鼻,不要難過啦!雖然你是男生,阿姨和姐姐們還是超愛你的!"
那天下午,我用北鼻的名義,請大家喝50嵐~大家在訂購單上寫滿了祝福的話,而我兒子的小名從此就被封為"小嵐!!"

小嵐,你有很多人愛你喔~在媽媽的身體裡,要乖乖、健康的長大~知道嗎?但是不要讓媽媽太常感到餓,不然媽媽胖太多,會變醜的!!你應該不會希望自己有個醜媽媽吧!那自己就要節制點知道嗎?肚子餓,先把媽媽囤積的脂肪吸收掉,那夠你撐半年的~盡情享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