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9 月趴趴走 -- 北投圖書館


9 月份是吃喜酒的好季節啊!一攤接著一攤的婚宴,讓我們一家人每周末常常都是肚子飽嘟嘟的狀態。這天中午吃完喜酒後,實在不想讓在車上睡著的小朋友,一醒過來就又回家被關在家中,所以就開著車子,直奔北投公園和北投圖書館。這邊可是以前我們帶著野餐墊來野餐的地方呢!只是在一年多前某次假日,我們坐在草坪上吃東西,看著小小的小嵐和妹妹東爬西爬的時候,有幾個歐巴桑居然很自動的走到我們的野餐墊旁邊,一一觀看我們攜帶的物品,搞得我們好像是被觀賞的動物一樣,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也超想跟他收錢的,那次之後,我們就不大喜歡去那邊了。


這次再來,是下午四點多,人潮依舊,只是我們不是坐在草坪上,所以不會有甚麼被觀賞的問題,小朋友們看到跟水有關的東西,就駐足不前了。連一座木橋,都可以走很久。


到了北投圖書館,兄妹倆居然開始表演起"出草舞"!然後開始瘋狂的跳上跳下,消耗過多的精力和體力!


"把鼻~你看,我是甲蟲!"小嵐大叫要我們看他!

"你看喔!我要射箭囉!!"當完甲蟲,開始當獵人~朝高等物種演化了...

"馬迷~你看!我在拉小提琴耶!"挖賽~ 開始當高級人了....


"美眉!!快來看我釣魚!"喔~~ 已經過到老人生活啦.... 



相較於小嵐的好動,小嵐妹雖然也是跳上跳下的,但體力沒有男孩子的好,在小嵐不停轉換角色的當下,小嵐妹早就坐在一旁的石頭,玩著手上的樹枝,順便休息了...

後來還帶著他們兩個小朋友近到圖書館,讓他們感受圖書館的氛圍,誰知道他們看到一堆繪本,就一本一本的搬過來,一本一本的要我開始說故事給他們聽...講到都沙啞了,還要再搬其他的書,只好趕緊跟他們說還要去探險,他們才又開心的衝出去...

說實話,我還是喜歡平日的北投,安靜、優雅的樣子才是我喜歡的樣貌啊~不過帶著孩子,再怎樣還是得在假日前往,能有這樣美麗的地方休息、散步,應該要感到幸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