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妹妹週歲




妹妹滿週歲了!一年前的現在,我還在水深火熱... 沒想到他居然也滿一歲了!自從有了妹妹,我們家的熱鬧程度簡直是扶搖直上,這都要歸功於他們兩位北鼻都遺傳到我的大嗓門... (還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妹妹和小嵐的發展各有所長,小嵐是個甚麼都很認真的孩子,因為是第一個北鼻,所以爬高、爬沙發,他都要自己摸索,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永遠也記得他十個多月的時候,很認真的要爬上沙發,不停嘗試各種方式、角度的樣子。但是妹妹我就從來沒看過他做過這方面的練習,只見過她試著想把腳攀上沙發,發現自己的腳太短,就默默的走開...那時候我心裡還想:我女兒的鬥志還真微弱...

沒想到在過了一個多月後的某天晚上,我從浴室洗完澡出來,赫然發現妹妹靜靜的坐在沙發上,認真的和小嵐一起看巧虎!這真是嚇到我了...我和老王誰也沒看到他爬上去,他就默默的完成了。隔天,阿公阿嬤也嚇一跳的告訴我:妹妹會自己坐在沙發上了!(恐怖的摩羯座個性,默默的觀察,默默的學習!)

再來是,妹妹是個恰北北的女生!哈哈...這點我倒是蠻開心的~他居然會和小嵐搶玩具,而且他比小嵐靈活,會趁小嵐手鬆鬆的拿著玩具的時候,一把搶過來。這點常常惹的小嵐哇哇大叫,因為他的玩具在一瞬間就跑到妹妹的手上...而且妹妹在這方面很固執,他知道他或許可以搶贏,所以就會契而不捨的挑戰小嵐,小嵐為了保護自己的玩具不被妹妹破壞,甚至會到哭著拿其它的玩具跟妹妹說:妹妹,這個玩具給你玩,你不要弄壞我的玩具啦!(好可憐的哥哥...但是在其他方面小嵐也是會欺負妹妹的...)

另外,女孩子還真的是水做的啊...妹妹只要我們很兇的對他說:不可以!然後眼睛嚴厲的看著她。她就會開始癟嘴,然後哇哇大哭,哭到全世界都知道她受委屈!我很懷疑老王對小嵐的方式可以完全應用在妹妹身上...

相較於小嵐,妹妹是個隨性的女生,走路也像流氓。而且我們發現,妹妹會逗小嵐,只要有小嵐,妹妹就會很安心,很高興...

在妹妹滿週歲的這當下,真心的謝謝公婆,因為有他們無私的愛和照顧,才能讓我的兩塊心頭肉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