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嵐式語法




這幾天,我快被小嵐的瘋言瘋語給笑翻了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而來,有鑑於小嵐前幾次天冷就尿床的經驗,每天晚上我都要小嵐先去尿尿才可以睡覺。這天我牽著小嵐的手站上馬桶前的小椅子,扶著他的鳥鳥等這位大爺尿完的時候,他卻一直要把我的手撥開,一邊撥開,一邊大喊:媽咪,你不要摸我的鳥鳥,好冷啦... 


我才想起我剛剛才刷完牙,手是冰冰的沒錯。原來這麼小的鳥也有溫度的知覺喔...


***********************************************************************
小嵐有時候上廁所很皮,即使我扶著他的鳥,還是不大能控制他的方向。有一天他又開始亂尿,我就語帶警告的跟他說:你再這樣亂尿,我就捏破你的蛋蛋!


結果... 小嵐聽到這番警告後,開始全身亂扭,驚慌的說:馬麻你不要捏我的蛋蛋,不要捏我的蛋蛋... 他的尿,就隨著他的驚慌,到處亂噴...我的警告一點效果也沒有,反而讓我還要拿著衛生紙到處擦他的尿...


***********************************************************************

我家的電腦放在客廳,風扇在電腦打開的時候會發亮,這是小嵐和妹妹最愛的大玩具。每次打開電腦,就會看到小嵐和妹妹兩個小小的身體,擠在桌子下面,互相研究,過沒多久,他們兩個其中一位就會按下 Poewr 鍵,電腦所有視窗上的資料一瞬間就消失無蹤...前幾次還可以忍耐,講多次,火氣就開始大了。怎麼說都不聽的情況下,我氣沖沖的把小嵐抓到我的大腿上,吼著對他說:跟你說過多少次不能亂按,你還按!屁股給我過來...


小嵐被我按在大腿上,開始掙扎大叫,叫到最後,突然迸出一句:馬麻,你不要欺負我啦!


馬的!這是甚麼跟甚麼...害我當場笑出來,一點威嚴也沒有...到底是誰教他講這些有的沒的? 這樣是要怎麼豎立我的威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