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摩卡壺






老王很會煮咖啡。


對於咖啡,他有著一股莫名的狂熱和堅持!最愛的是小小一杯的Expresso,從整杯咖啡煮好後的顏色、咖啡滴在水面上所呈現出的跳躍姿態、到喝下去在嘴巴裡所散發出的氣息,甚至從鼻孔噴出的味道,他都有很多很多可以說的故事...


而我呢?則是喜歡看人家煮咖啡,去咖啡店喝咖啡,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盯著吧檯後面的工作人員,看他們專注的神情,欣賞一杯杯各式各樣從他們手中完成的咖啡,然後貪婪的吸著空氣中彌漫的咖啡香...當然,我也愛喝咖啡,但大部分的時間,在咖啡店點的咖啡,我的咖啡杯都有1/3未喝完的殘留,有時候是奶太多了,有時候是咖啡冷了、也苦了,其他到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一種浪費的習慣...


前陣子,應該說是去年,我和老王莫名的極度渴望想要有個摩卡壺,於是乎,潺潺的就買下了摩卡壺界傳說中可煮出 Cream 的摩卡壺---「BRIKKA」。自此之後,我家周末,常常有著濃郁的咖啡香,有時候是單品,有時候會是灑上二舅 Homemade的極品肉桂粉Cappuccino,或是淋上榛果醬的Latte...而粉紅豬更會自動帶著林鳳營鮮奶出現在我家,要求來個一杯!


而這隻摩卡壺所煮出的咖啡,還真的是好喝呢 :) 下次誰來我家,別忘了,來杯咖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