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三明治

每天晚上,接了小嵐回到家,平均時間是晚上的八點左右,這時候身為嵐爸和嵐媽的我們兩個,通常都還處於低食未沾的情況下,然後在半小時內要把小嵐安穩的送上床睡覺,中間包含跟小嵐玩、幫他洗澡、餵他喝奶、把他放平在他的小床上跟他道晚安。煮飯嗎?至少也要有個3樣左右的菜吧,除非我們準時七點左右到家,否則這是不可能達成的任務。煮麵如何? 簡單又迅速!對於愛吃麵的我們倆,已經吃到我在某天晚上對老王大叫: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吃麵了??


於是,我們兩個決定,試試晚餐輕食。


趁著星期假日,推著小嵐到市場買些簡單的配料,星期一晚上回家,由我負責出菜。沒想到,我覺得極為簡單的三明治以及沙拉,居然是一堆繁瑣的準備工作。手忙腳亂當中,根本無暇管小嵐和嵐爸在我身旁探頭探腦,問了無限次的好了沒??終於!完成了我的三明治輕食...




為了讓隔天的晚餐,不要再有手忙腳亂的狀況發生,於是我們把生菜等配料全部都先準備好在一個個不同的保鮮盒中。回到家,換老王掌廚,小嵐負責拖著他的音樂播放玩具在旁邊搖搖晃晃的走來走去,幫嵐爸加油。在老王一向速速完成的風格下,完成了我們第二天的三明治晚餐...




很神奇吧!同樣的食材,兩個人所做出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味道也不同!但是,都非常的美味好吃呢~這樣的晚餐,吃完也是一整個飽嘟嘟的...


突然想起,老王高中暗戀的女孩子,他為她取了一個很可愛的暱稱,叫做--三明治!青澀高中時期的老王,還曾經偷偷塞一瓶養樂多在三明治的手中...而我們晚餐的飲料,老王準備的居然也是養樂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