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差異

在準備結婚的時候,陸陸續續把自己的一些家當收拾好,一一搬運到老王家後,我們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1. 我和老王聽的音樂CD,幾乎沒有重複,唯一重複的祇有帕爾曼兩張電影配樂 + 羅西尼組曲。
羅西尼還是因為那時候要團練,所以分別各自買回家聽,不然應該也不會有這張相同的CD。
帕爾曼對年輕是的我來說,有好長一陣子,每天早上起來一定要聽"辛德勒名單+新天堂樂園",然後帶著一顆平靜的心到學校上課...

2. 我們兩個人看的書,也完全不一樣。唯一重複的是"富爸爸與窮爸爸"+ "鄭弘儀教你理財"這兩本書。

這個...從上面看來,我們兩個人的共通點,非常簡單,就是都想要錢!但是...重點是,我們倆各買了這兩本書後,都沒有看完過...我們都各自曾經想嘗試好好研讀,但是就是會有障礙...所以,這也證明我們倆,應該不會變成有錢人...

從音樂類型到喜歡看的書,我們兩個真的差的好遠,也可以說沒什麼交集...我想哪一天若我們離婚,搞不好會有婚姻專家說:難道這麼明顯的警惕你都看不見嗎?

但是,我們還是結婚了,因為當我們看到CD架上,放著滿滿不同類型的音樂,當我們看到書櫃中擺著滿滿各式各樣的書,我們超High的...若我沒記錯,我還拍手以示開心哩...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互相聽著彼此的音樂,有批評當然也有驚讚!我們互相看對方推薦的書,然後一起討論,分享心得!當然...也有看到封面,老王就死都不看的書,因為他覺得那種書超鳥的...看了會有辱身為男人的尊嚴...

我喜歡有衝擊的東西,如果兩個人看的都一樣,聽的都一樣,那...這世界的另一半美好,又怎麼能讓我知道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