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老化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頭髮狂掉~掉到我自己都覺得害怕,家裡地板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得到飛揚飄散的頭毛,Roomba 的集塵盒打開有一半是我的頭髮,齒輪卡的也是一搓搓的髮絲...

想起上次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隨口問了我一句:"開始掉頭髮了嗎?生完四個月後應該會掉頭髮才對!"我那時候還很驕傲的回他說"怎麼會掉頭髮?這種事情我還沒聽說過!"

沒想到,才說完這句話,一星期後我就開始體會到是什麼情況了...連我婆婆都憂心忡忡的要我去看醫生,問個明白...

除此之外,最近牙齒明顯的感受到在跟我討錢,要我去檢查;以及眼睛近視度數又莫名奇妙的增加,"生個孩子老十歲"的至理名言開始在我耳朵響起!照鏡子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的多看幾眼,問問自己:真的變老了嗎?

原來,這就是人老珠黃的感覺...


2 則留言:

提到...

妳加油
頭髮還要掉一陣子
因為我掉髮的情況才差不多剛結束而已
之前也是掉到快把自己嚇死了
每次用手順一次頭
就有一把頭髮留在手上
我覺得髮量似乎少掉1/3了!
不過我生完恩恩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所以我覺得生孩子還是趁年輕比較好

單眼皮女孩 提到...

To 維~

那我過幾年後如果要生第二胎,不就會禿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