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為什麼


滿 3 歲的小嵐妹開始了他一連串的 "為什麼" 人生...很多事情跟他說了,解釋了,費盡唇舌後,他還是有他自己解不開的疑惑...

最近他對我的黏著度又開始向上攀升,早上起床第一眼要看到我,幫他穿衣服的人要我,刷牙要我陪著幫他刷牙,帶他出門的人要我,歡歡的時候,也要我...

這天我上班實在來不及了,趕忙打電話請公婆來接手,否則我應該要創下部門最晚到的記錄。晚上回家後,婆婆對我說,小嵐妹今天說話讓他哭笑不得,情況是這樣的。

早上婆婆來我家接手後,小嵐妹還在睡覺,等他一睡醒,看不到媽媽,又開始了一連串的撒嬌哀嚎...

ㄚ嬤 :別哭啦!媽咪上班去了,走!到阿嬤家吃早餐吧!

小嵐妹:我要媽咪!我要媽咪!

ㄚ嬤:媽咪要上班啊,你不讓媽咪上班,怎麼有錢可以喝ㄋㄟ ㄋㄟ?趕快起床,阿嬤帶你去公園跑跑...

小嵐妹:(看著阿嬤,認真的說)ㄚ嬤,那你為什麼不去上班?

ㄚ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