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會了耶






四月的第一個星期,在老王的指導下,加上小嵐克服了心裡障礙,以及遭受了跌倒撞到蛋蛋,痛到坐在地上不能講話的洗禮,小嵐在 4/4 這天,學會騎不用輔助輪的腳踏車了!

學會後,他開心的大喊:馬迷~我會了耶! 高興的程度,簡直要全世界跟他一起跳舞!

只不過才剛學會的他,還不大會控制方向,右轉尤其不會,一開始一轉彎,還會跌倒。超貼心的小嵐妹,雖然還不大會騎腳踏車,但是只要看到哥哥跌倒,一定會馬上下車,過去幫小嵐把車子牽起來!




順便拍拍哥哥...

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天使的女兒啊!!


在小嵐開心的騎著腳踏車到處衝的時候,妹妹又乖乖的回自己的車上,慢慢的練習他的四輪腳踏車!





這是妹妹練習的背影,好認真啊!小嵐早就不知道玩到哪邊去了....


為什麼男生都比較的無情? 自己會了就爽了!但是女孩子都很纖細的會去照顧到身邊的人。即使我很愛小嵐,但是我在他身上看到了男孩子活在自己世界的印證!一開始,這讓我很難釋懷,我一直覺得小孩子應該都是一樣的貼心和天使。但漸漸的我發現,男生和女生真的很不一樣,即使我們一樣的教法,在他門兄妹身上所得到的結果完全的不同。

小嵐是很愛妹妹的哥哥,他會很有耐心的教妹妹怎麼玩積木,也會貼心的準備一個區域是要讓妹妹搗蛋把他積木弄亂的預備區,這是他貼心、細心的表現方式,但是相較下他比較會追求自我的滿足。

妹妹不一樣,只要有餅乾給他,妹妹第一句話一定會問:那哥哥呢? 然後馬上會把自己的分享給哥哥吃!小嵐則是拿到餅乾,開心的跟我們說聲謝謝,接下來就自己大口大口的吃,吃到一半,才會想到要分享給妹妹。

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一定覺得怎樣才是對的。只是我這個當媽的,會多心的憂慮哪天我們走了,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他們兩,小嵐會不會照顧妹妹?還是其實是反過來妹妹在照顧小嵐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