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春遊



位在關渡的藝術大學是我們家最常去玩的後花園,那邊有著寬闊的草皮、廣大的校園、美麗的山景和遠眺。對小嵐和妹妹來說,那邊更是他們探險的好地方。




每次去,他們都有不同的玩法,除了在校園慢步之外,這次被他們發現長廊的好處 --> 可以盡情的奔跑,舉辦他們的小小運動會。光是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小嵐衝的多瘋狂了。




除了長廊,樓梯旁邊的木板,也是他們眼中的寶,除了可以溜滑梯之外,還是車車的軌道、摸花的墊腳板、躺著休息一下的好地方。兄妹倆在這邊,玩到我都覺得,乾脆我去搬張椅子,坐著等你們好了....



小嵐是個玩甚麼都用盡力氣去玩的孩子,常常玩到自己快虛脫了都沒感覺,個性也是先衝為快,甚麼安不安全的,根本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裡。

妹妹就不大一樣,做甚麼都會先看看,然後慢慢的試,覺得累了,會馬上告訴我們,要我們抱抱,一但他認為有危險或是覺得有點恐怖,除非哥哥在旁邊示範,讓他安心,否則說好說歹,都勸不動她,勉強她去做,只會換來哇哇大哭的下場。

每次出去,都會發現孩子們的進步,也讓我對他們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這種感覺很微妙,好像在跟他們談戀愛一樣,每次的新發現,就像又挖到了我愛人的小祕密一樣,讓我這個當媽的心裡既開心又溫暖。 :)

2 則留言:

obmot 提到...

呵....列入未來遛小孩的口袋名單 ^^

單眼皮女孩 提到...

那邊假日很多人,大都是爸媽帶著小人兒的組合,中秋節是個很好的賞月地點,只不過蚊子多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