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白雲




228 連假,我們做了一次小小的家庭旅行,帶著公婆和小姑一家人,到花蓮遠來渡假。小嵐和妹妹在這三天,只能用玩瘋了來形容,所有的事物對他們來說,都是新鮮的第一次,尤其是小嵐,他終於長高到可以坐雲霄飛車了。顧不得那天下著不算小的雨,拉著老王的手,興奮的在雨中享受俯衝、尖叫的滋味...光是一個雲霄飛車,就可以玩三次,頭髮、衣服都濕了,就知道我們這兩個當爸媽的,那天也是神經病發作,奉陪玩到底了。

回到家的隔天早上,小嵐躺在床上,滾到我身上,抬起頭看著我對我說:


"馬迷,我坐雲霄飛車,蕩的好高好高,蕩到藍色的天空去,然後掉到白色的雲上面了!"


我正在想像那個畫面的時候,小嵐接著說:


"馬迷,你會拿梯子接我下來嗎?"


"會啊!那你在白雲上面玩得開心嗎?"我順著問他


"開心啊~白雲軟綿綿的,跟棉花糖一樣!"


摸摸小嵐的頭,捏捏他的臉,看著他發亮的雙眼,我羨慕著他有著這麼多的幻想,就像我小時候一樣...這些美麗的、快樂的、不著邊際的白日夢,離我遠去很久了...最近,因為小嵐和妹妹,又如老朋友般的,漸漸的回到我身邊...真是好久不見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