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說話

小嵐會用的辭彙越來越多,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他從哪邊學來的...問阿公阿嬤,他們也是一臉茫然,只能說,說話是神奇的成長歷程...

某天晚上,老王幫小嵐洗完澡,用大浴巾擦完身體後,小嵐舒服的躺在床上等著我幫他穿衣服,我看他全身光溜溜的,就手癢的往他的蛋蛋彈了一下,沒想到,小嵐居然用手護著他的蛋蛋,大喊:不要啦!

然後坐起來很認真的對我說: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的!

@@ 我當下傻在那邊,然後暴出一陣狂笑...

****************** 我是分隔線 **********************

又是某天晚上,在公婆家聊天的時候,小嵐看了看我,跑過來摸摸我的肚子,然後大聲的說:媽媽的肚子越來越大了...

(@@)*N

要知道那天在場的除了我和老王,還有我公婆,還有我小姑...

是怎樣????????????? 你娘的肚子大也要這樣昭告天下嗎? 害我當下肚子縮也不是,放鬆也不是,一整個僵在那邊三條線許久...

****************** 我是分隔線 **********************

由於妹妹的出生,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跟小嵐說:你是大北鼻,妹妹是小北鼻...一開始他樂得當大北鼻,因為大北鼻可以享有很多特權。比如:大北鼻可以喝黑麥汁,大北鼻可以看巧虎...我和老王努力的創造大北鼻很棒的情境給小嵐...但是,這一切就在小嵐看到妹妹穿著一件他小時候的衣服時整個被摧毀...

起因在那件包屁衣上面,有一隻熊熊坐在車車上面~他看到妹妹穿著他最喜歡的車車衣服,就開始歡說這件衣服是他的,妹妹不能穿。

我和老王對他說:這是小北鼻的衣服啊,你現在是大北鼻,大北鼻不穿這個的...

"不是!我是小北鼻~~~~" 小嵐開始哭著大喊 "小北鼻~~ 小北鼻~~~"

我的天啊~~~ 在這種狀況下我又笑了...我發現我的笑點真的很低,看著小嵐哭得亂七八糟,但是我卻在旁笑到抱著肚子...

可憐的小嵐~~ 心中一定覺得他媽媽超沒良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