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被扁

小嵐皮到被我和老王扁已經不是一兩次的事情了,但是這次連一向疼他入心肝的嵐阿公都對他開扁,就知道他的頑皮程度有多高。

那天我和老王回家接小嵐,嵐阿公嚴肅的跟我們說:你兒子今天被我修理了。

接著,嵐阿公說:他真的太皮了。

原來,嵐阿公難得休假在家,嵐阿嬤就把小嵐交給他,讓他們祖孫倆好好培養感情,但是嵐阿公一個閃神,突然驚覺,他孫子不見了!屋子的門明明是關著的啊,小嵐應該還不會開門出去,但是整個屋子靜悄悄的,聽不到小嵐的聲音,嵐阿公心臟漏跳了一大下,難不成他剛剛玩插座被電昏了嗎?還是在哪跌倒,受傷昏倒了?還是在廚房玩刀子?各種恐怖的景象掠過嵐阿公的腦海,嵐阿公開始每個房間找。客廳,沒有!餐廳,沒有!主臥室,沒有!浴室...接近浴室的時候,聽到一陣陣水聲,嵐阿公衝進去一看,差點昏倒...

小嵐整個身體趴在馬桶上,手在馬桶裡面轉啊轉,不停的撥著水,玩的聚精會神,小嵐整個臉和衣服還有浴室的地板,都是馬桶水。嵐阿公氣急敗壞的把小嵐抓到浴室外面,把他的右手抓起來,狠狠的扁下去,要他乖乖呆在外面。接下來,嵐阿公趕忙衝到屋子後面,拿著拖把要來拖地。等他拿著拖把進來時,卻發現小嵐又不見了,再衝進浴室,發現小嵐又是整個人掛在馬桶上,這次是用阿公還沒打過的左手,不亦樂乎的玩著馬桶水。

"我看到真的抓狂了!" 嵐阿公拉著小嵐的左手用力的打了他的手心...

"真的太皮了,太皮了..." 看來,嵐阿公是真的氣到了...

後來呢?小嵐有沒有哭? 答案是沒有,他靜靜的被阿公打完後,阿公幫他換好衣服,他又跑去玩別的玩具。之後,倒是就沒再靠近過廁所了。傍晚,小嵐開開心心的牽著嵐阿公的手,散步去了...

3 則留言:

J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C 提到...

小麥也很愛玩馬桶,整個人會埋在馬桶蓋下面,水對小娃兒都有致命吸引力,還好我常刷馬桶,反正baby就愛冒險探索世界,別動怒別動怒..我還沒扁過小麥耶!!

單眼皮女孩 提到...

Dear Joanne,

你說的沒錯,小朋友真的超愛玩水的。小嵐只要地上有水,就一定要走過去踩才會甘願。還有,我也希望我有你的耐性啊...小麥有你這個媽媽,真的是好福氣,不像小嵐,每天都一定會被一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