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這些日子



再一個星期,我就要回去工作了,這兩個月來,從破水、陣痛、生產、坐月子到現在,看著俊皓在我懷裡一點一點的長大,感受他一克一克變重的身體,聽著他從只會哇哇大哭到現在會自己咿咿呀呀,甚至偶爾會無意義的笑出聲,從眼睛閉著,到現在常常睜著我覺得還不算小的眼珠到處看...我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這個小傢伙...


因為他,讓我慢慢體會到生命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我這個粗心的媽媽常常不小心的讓他的頭去撞鍋子、可愛的雙腳掃過剛出爐的熱湯、晚上睡覺作惡夢呼他巴掌或是蓋被子只蓋自己忘記他也需要溫暖、等到他吐奶才想到要幫他拍背....在這麼艱險的環境下,他居然可以長大,也算是老天爺保佑了~

相對於現在的穩定,俊皓剛出生時,抱著他的我實在是沒把握可以好好的對待他,常常搞不懂他在哭什麼,番個什麼勁,對於我只要一離開床,他就會從睡夢中醒來哇哇大哭,我是無力到極點...那時的我,常常抱著老王大哭,不是哭孩子難帶,而是因為想到以前只有我和老王兩個人時的兩人世界,從此宣告結束,那對於我來說是件很痛的割捨,這個世界對於我來說,有太多還沒去嘗試、去體驗、去拼命的理想或是目標,但是從俊皓誕生的那天開始,某部份也代表著這些當初所設定的目標將會延後達成甚至離我越來越遠,我和老王的生活,從此多了一個人,我們不再是我們兩個,而是老王、我、和俊皓...

我婆婆常笑著對我說:你兒子黏你黏得這麼緊,以後怎麼辦?但最近我知道,其實我有多心甘情願的被他黏著、有多喜歡他在我懷裡狂吸奶的樣子、有多滿足他在我肩膀上緩緩的睡去...而我,每天燒香時所祈求的,也已經變成希望兒子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