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蜂蜜水


 

  

每年的秋天起風後,到隔年春暖花開時節,就是我們家蜂蜜的狂銷期。北鼻們老是會三不五十來個感冒,喉嚨痛,於是每天早晨起來,喝一杯溫溫的蜂蜜水,逐漸成了習慣。

這張圖是去年冬天某個早上,兩隻北鼻站在餐桌前,等待著他們最愛的蜂蜜水。因為蜂蜜快要沒了,我用手擠壓瓶子而發出"噗噗" 的聲音,逗樂了兄妹倆。而隨著噗噗聲,擠壓出來的空氣,順便也在杯子上濺出水花,噴在他門的臉上,開心的笑聲淹沒了我們家的早晨。

那時候還在念大班的小嵐,喝完蜂蜜水後也不管是否上學要遲到了,跑去坐在小桌前,把他們開心的樣子畫下來,告訴我:馬迷,你看!我把剛剛你己蜂蜜水的樣子畫下來了。

畫裡面我們都好開心,還畫出我把蜂蜜擠出來的樣子。好厲害啊!

PS. 難得他會因為要表現蜂蜜,用其他顏色畫了瓶子內的蜂蜜。不然小嵐的畫,基本上都是線條、細節居多,不大會有色彩的。


沒有留言: